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捐款100萬元援助華北東北水災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天(25日) 通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捐款100萬港元,以支援華北及東北地區抗洪救災。中總蔡冠深會長聯同胡曉明、謝湧海、張學修副會長,向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尹宗華副主任遞交善款支票轉送災區,表達對受災同胞的深切慰問。
 
尹宗華副主任代表災區同胞感謝中總的關懷與協助,對該會會員慷慨支援所展現的愛國情懷表示讚賞。他表示,國家每有自然災害發生,中總均迅速捐款賑濟,充份展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同胞情誼。中聯辦將盡快把捐款轉交受災地區,支援救災及重建工作。
 
蔡冠深會長代表中總全體同仁向受災同胞表示深切慰問,並向努力參與救災工作的政府部門、部隊、救援組織和前線人員表達高度致意。兩地人民血脈相連,期望透過捐款為受災同胞打氣,並為救災及重建工作略盡綿力。他呼籲社會各界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助力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中總過往在內地發生災害後均積極呼籲會員捐款,為支援災區同胞出一點綿力。該會已發函呼籲全體會員及本港工商各界繼續慷慨解囊,幫助今次受災同胞渡過難關,並協助災後的各項重建工作。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