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宴賀大紫荊勳賢、授勳及委任太平紳士成員

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18日)假該會會所舉行晚宴,祝賀2022及2023年大紫荊勳賢,以及該會榮獲金、銀、銅紫荊星章、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及獲委任太平紳士的首長、會董及會員。
 

應邀出席的大紫荊勳賢包括林健鋒議員、張宇人議員、廖長城先生、霍震霆先生及施子清博士,以及獲頒授勳銜及嘉獎、獲委任太平紳士的多位中總成員。出席晚宴的中總蔡冠深會長,今年獲授金紫荊星章的胡曉明副會長,張學修、李引泉副會長,霍震寰、何世柱、胡經昌、林銘森、馬忠禮永遠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等向獲表彰的嘉賓及成員表示祝賀。

 

中總成員努力獲充份肯定

蔡冠深會長在晚宴致辭時表示,該會於2022及2023年合共有58位成員獲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名單見附表),他們長期服務香港、貢獻社區,獲獎絶對是實至名歸;他們的優秀表現更為中總會員和社會各界樹立良好榜樣。回歸以來,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的中總首長、會董及會員等合共有792人次,充分體現特區政府高度肯定中總成員對香港和國家發展付出的努力與貢獻。

 

抓緊「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機遇

蔡冠深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中央政府全面準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堅持以「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帶領香港由亂及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保持香港長期穩定發展良好態勢。隨著香港恢復與內地和海外全面通關往來,該會亦重啟各項實體交流活動,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冀追回疫情三年以來累積的工作。

中總將繼續凝聚會員及工商界力量,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貫徹落實習主席對香港發展提出的「四點希望」,尤其在推動增強香港發展動能,促進會員企業和工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加強跟海內外伙伴開展廣泛聯繫交流,積極擔當「內聯外通」的橋樑角色。

 

大紫荊勳賢分享感受

出席晚宴的大紫荊勳賢在席上感謝中總及各界的支持和鼓勵。他們與一眾嘉賓分享對推動所屬工商專業領域發展、促進融入國家大局的經歷和感受,並呼籲工商各業積極團結、攜手合作,共同振興香港經濟與社會發展,講好國家和香港故事。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