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青委會赴澳門訪問團

中總青委會赴澳門訪問團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訪問團由楊華勇副會長、青年委員會楊燕芝主席率領,一行近30人日前(8月4日)前往澳門拜訪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經科局),並與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聯誼交流,共同探討有關推動澳港兩地創新產業及青年創業等合作交流、加強優勢互補,藉此提升兩地的聯繫及競爭力。

 

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經科局)局長戴建業應邀出席,並介紹該局的職能及工作方向。戴建業表示澳門將做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給予澳門的定位,朝向 “一基地、一中心、一平台” 的經濟策略發展,並將加快 “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 “大建康產業”建設、同時發展現代金融業、鼓勵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及促進會展商貿及文化體育的發展。展望未來,經科局除將持續推動澳門及橫琴的科技產業發展,亦會利用本身獨特的葡語系歷史背景,推動中葡科技中心的建設,為粵港澳大灣區構建全新的科技創新交流合作新局面。

 

互動交流期間,戴建業與現場青年成員就澳門 “一戶通”、引入人才計劃、推動不同地區及不同產業發展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戴建業並補充表示歡迎有助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產業到澳門發展。


訪問團其後前往澳門中華總商會與青年委員會舉行座談會及出席晚宴活動。座談會由該會副理事長莫志偉、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主持,馬志毅理事長亦於晚宴上與團員歡聚。莫志偉於座談會上介紹澳門中總會務情況,並邀請青年成員出席該會9月份的110周年會慶。莫志偉表示,港澳中總青委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兩會歷屆青委成員均保持密切交流,雙方應更加積極地舉辦不同活動以凝聚港澳青年才俊,共謀發展。馬志達亦介紹了澳門青年委員會的最新情況,並期望與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加強各方位的合作。

 

榮譽團長楊華勇感謝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協助安排訪問團行程,青委會一直關注澳門發展,並選定澳門為疫情後首個境外拜訪地點,期待透過此行能夠與經科局及澳門中總加強合作與交流,共謀發展。


團長楊燕芝向拜訪單位分享了中總青委會的發展情況及11月份青委會50周年大型論壇及晚宴的概況,並期望透過實地考察,進一步了解澳門最新創新產業發展以及青年創業的政策,共同推進兩地發展。

 

考察團尚包括青委會榮譽主席林智彬,副主席黃進達、趙式浩、王淑慈、謝天健、蔡捷思,常務委員廖永通、廖志斌、周偉基、名譽委員陳楚冠、吳江及一眾委員。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