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廈門投洽會:"一帶一路"展新機遇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旅港福建商會日前聯合組團,前往廈門參加2015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投洽會“),並前往漳州平和縣訪問考察。

代表團名譽團長林廣兆表示,廈門正處於發展的好時機,在福建自貿區建設中,廈門應著重發展金融、貿易、物流、信息、旅遊等產業,而在“一帶一路”戰略中,廈門可以發揮海外僑胞的作用,通過聯合沿線國家的僑團,構建“引進來”和“走出去”的交流平台。此外,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上,廈門可以加大與台灣的經貿合作,優勢互補,發展高科技及郵輪等產業。

廈門市長裴金佳在會見代表團時介紹,本屆投洽會突出了“一帶一路”、自貿區、“互聯網+”等幾個方面。在“一帶一路”戰略中,國家把福建定位為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廈門開通了到波蘭的火車,鐵路運輸15天可到歐洲,大大縮短了原來的海路航運時間,而廈門高崎機場今年新增7個國際航班,都使廈門可以更好地成為“一帶一路”的重要連接點。至於在自貿區的建設中,廈門做了一系列改革,主要在推動投資和貿易便利化,進一步深化商事登記制度改革等。

代表團在福建期間,先後出席了投洽會資本與項目交流會,參觀投洽會展館等。其後,代表團前往漳州市平和縣訪問,參觀了平和廣兆中學、三平寺,以及霞寨鎮高寨生態農業觀光園等。

是次代表團由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旅港福建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以及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旅港福建商會監事長林銘森擔任名譽團長,旅港福建商會理事長駱志鴻任團長,成員尚包括兩會會董、理事和會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