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中華總商會率代表團赴印尼出席第13屆世界華商大會

日前香港中華總商會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兼對外事務委員會專責會長率領近40人代表團前赴印尼巴厘島,參加第13屆世界華商大會。

全球華人盛會  近3000名華商參加

自世界華商大會於1991年創辦開始,香港中華總商會一直積極參與,更曾於1993年在香港主辦第2世界華商大會。作為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成員之一,該會致力推動世界華商經濟網絡的發展。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世界華商大會輪流在世界各地10個國家及地區舉辦,已發展為世界華商兩年一度的盛事,成為全球華商加強經濟合作、促進相互瞭解的聯繫平台。今屆大會於9月25-27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由印尼中華總商會主辦,吸引了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的近3,000名華商參加。

大會以“融聚華商,共贏在印尼”為主題。印尼中華總商會總主席紀輝琦致辭說,世界華商大會是全球規模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全球華人的商界盛會。今年世界華商大會首次在全球海外華人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舉辦,具有重大且特殊的意義。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國務院僑辦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裘援平在開幕式上宣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賀信。印尼總統代表,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印尼人民協商會議主席祖爾基弗利·哈桑,印尼前總統梅加瓦蒂等多位主辦國政要出席開幕式。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上,大會舉辦多場論壇,霍震寰永遠榮譽會長、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王敏剛永遠榮譽會長分別在“商道啟示錄:成功企業家論壇”、“機遇與挑戰:東盟區域一體化合作論壇” 及“海上新絲路,合作創未來:海洋合作發展論壇”擔任演講嘉賓,其他論壇還包括:“世界青年華商企業家論壇”。

發揮華商優勢,抓緊經濟新形勢發展帶來的商機

中總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代表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在閉幕儀式上致謝辭,他表示,本屆論壇的內容相當豐富和多元化,藉著“融聚華商‧共赢在印尼”這個主題,積極探討發揮華商的優勢,進一步強化彼此合作,特別是透過印尼這個潛力龐大的市場,共同抓緊經濟新形勢發展帶來的商機。

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中國僑聯主席林軍、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譚天星以及巴厘省副省長等都在閉幕儀式上致辭。

第14屆世界華商大會將在2017年緬甸內比都舉行

大會並正式宣佈2017年第14屆世界華商大會將在緬甸內比都舉行,緬甸華商商會吳繼垣會長從第13屆華商大會主席紀輝琦手上接過大會會旗。

是次香港中總代表團由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擔任團長,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擔任榮譽團長,副會長袁武、曾智明和馬忠禮擔任副團長,團員包括該會常務會董、會董及會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