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2023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宴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 凝聚巾幗力 奮進新里程

隆重紀念“三八”國際婦女聯歡宴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日前(18日)假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聯歡宴會。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以視頻致賀辭。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徐小林、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政協常委及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王惠貞、全國政協常委何超瓊、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聯同籌委會主任委員何超蕸及多位副主仼委員,與來自內地、澳門的姐妹友好及各界嘉賓近450人聚首一堂,歡度佳節,場面溫馨熱鬧。

 

傳達中央對港澳女同胞的關心囑託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以視頻形式發表賀辭,表示習近平主席曾多次强調要保障婦女權益,表達對廣大婦女的關心囑託和讚揚,並向包括港澳地區在內的全國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祝福。黃曉薇鼓勵香港工商界婦女繼續團結一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鬥者。

 

團結香港工商界婦女  服務香港貢獻國家

籌委會主任委員何超蕸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人大會議閉幕大會發表了重要講話,更特別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港澳長期繁榮穩定,要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央高度重視和關心香港發展,實在是鼓舞人心。”何超蕸強調,香港工商界婦女作為香港重要的一分子,一直在不同領域努力耕耘,服務香港,貢獻國家,並將積極思考如何抓住國家新形勢發展機遇,乘着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八大中心”的東風,強化“超級聯繫人”的橋樑功能,深入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

 

何超蕸並表示,工商界婦女將進一步凝聚香港女性的力量,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邁向現代化新征程、為香港繁榮穩定發展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撐,一如大會今年表演節目的主題:“凝聚巾幗力 奮進新里程”。今年表演節目匯聚了近百位工商界婦女精英在台上載歌載舞,以音樂、舞蹈、歌唱等藝術形式,彰顯婦女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團結一致,充分發揮在家庭和社會中的獨特地位,呈現出女性能撐起半邊天,貢獻國家及香港的巾幗力量!

 

聯歡宴會上,籌委會副主任委員蔡關頴琴、吳曄及雷蔡菊芬共同向來賓祝酒,祈願國家昌盛富強,香港繁榮穩定,明天一定更美好。宴會司儀由籌委會副主任委員羅頌宜及香港中華總商會常董陳光明擔任。

 

出席宴會的嘉賓尚包括香港政府官員、外國駐港領事及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首長、內地省市婦聯領導、本地及澳門婦女團體領導、社會賢達,以及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委會成員等。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

“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