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訪中總

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市委常委沙海林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李德麟、王國強,永遠榮譽會長陳有慶、霍震寰、林廣兆、林銘森等出席接待。楊釗表示,香港與上海一直關係密切,中總多年來與上海市也保持緊密交流,連續兩年組團到上海訪問考察,協助會員掌握當地最新發展,推動滬港合作。

祝賀中總115周年會慶

應勇副書記轉達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對中總同仁的問候,並祝賀中總成立115周年。應勇表示,中總不論對新中國的建設、改革開放,還是對上海的經濟社會發展,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中總眾多會員參與了上海的建設,為上海的發展作出貢獻,同時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中總近年每年均組團訪問上海,是滬港交流的一個很好契機和機制,也是兩地友好感情的體現。

楊釗會長表示,中總除了定期組團到上海,並積極參與上海市相關工商活動,協辦了近日在香港舉行的“第八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他介紹了中總近期會務,除了繼續關注香港工商及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外,中總並推動香港與內地、澳門、台灣等地的經貿交流,月前曾在香港舉辦兩岸四地經貿研討會,更致力推動香港與世界各國的經貿合作,特別是周邊亞洲國家、東盟國家的聯繫,希望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發揮聯繫世界的作用。

國家“十三五”突出新理念

應勇其後介紹了國家“十三五”規劃的建議,他說在國際和平與發展的主題下,下一個五年計劃中國仍將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但發展的理念、動力、路徑則有所變化。他提到習近平總書記為“十三五”規劃提出五個新的理念,包括創新驅動發展、協調發展、包容發展、共用的理念。

是次到訪中總的上海市嘉賓尚包括:市委常委、統戰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沙海林,上海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趙衛星、王建敏,市金融辦主任鄭楊、市港澳辦副主任周亞軍、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馬堅泓、中國(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朱民等。出席是次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廖長江、劉鐵成、周娟娟、鄧楊詠曼、王惠貞、謝湧海,會董胡曉明、林建岳、雷添良、蔡偉石、黃楚恒、吳長勝、李國強、林宣亮、陳光明、霍啟文、李惟宏、林鎮洪、蔡雋思、樊敏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