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邀盧偉聰介紹警隊工作

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假中總禮堂舉行會董會講座,邀請香港警務處盧偉聰處長擔任演講嘉賓,介紹警隊在維持社會安定、推動社群參與方面的工作以及未來發展部署,並與在場人士交流討論。

 

講座由中總楊釗會長主持。他認為,香港作為世界最安全、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警隊在維護本港法紀和社會治安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他期望警務處持續發展多元化社區項目,進一步強化警民合作。

 

防罪滅罪成效顯著

 

盧偉聰處長指出,香港目前治安秩序良好,總體罪案率較過往多年為低,去年頭11個月的罪案總數及包括嚴重暴力案件在內的大部分罪案均錄得下跌數字。他亦引用本地和多個國際性組織的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治安狀況享譽全球,市民大眾對警隊服務的滿意度亦一直維持高水平。

 

他續指出,警隊去年透過與內地、海外警方合作,偵破電話騙案及連帶洗錢集團,並成功策劃多次臥底行動,有效打擊三合會組織及相關非法活動。此外,互聯網及科技罪案已成為各地執法部門的共同挑戰,過去十年香港的科技罪案呈現上升趨勢,為社會帶來不少損失。他提及警方已成立新部門專責打擊網絡罪案,並透過舉行講座等一系列宣傳工作,加深大眾的防範意識。

 

促進警民合作互信

 

盧處長表示,警隊積極透過不同渠道加強與社會聯繫,先後建立網上電子報案系統及手機應用程式,利用社交網絡平台促進警民合作互信,並以“少年警訊”為例,分享警隊在推廣防罪滅罪信息的工作進展。

 

除此之外,他亦簡介警隊未來的工作部署,期望加強警民溝通,進一步提升警隊形象,並透過外展課程和相關計劃強化青少年工作,培養青少年守法精神和樹立正確價值觀。

 

盧處長與中總成員就涉及多個範疇的議題進行交流。他還分享了警隊的招募情況,並就警隊與內地、海外警方的信息交流及通報機制作簡要介紹。

 

出席講座的嘉賓尚包括中總袁武、李德麟、莊學山、馬忠禮副會長,陳有慶、霍震寰永遠榮譽會長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林廣兆、張成雄、林銘森永遠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等。

2016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