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舉行周年會員大會

中總舉行周年會員大會
袁武強調要積極發揮「超級聯繫人」功能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天(5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該會會長袁武指出,過去一年,香港迎來由治及興關鍵時刻。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七‧一重要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讓工商界對香港營商前景充滿信心。中總將積極推動會員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抓緊「一國兩制」發展空間,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發揮商會網絡優勢,助力工商界更好融入國家、對接國際,拓展龐大發展商機。

 

積極發揮橋樑角色

袁武會長致辭時表示,習主席重申中央在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對香港發展無疑注入「強心針」,也為本地和海外工商企業在港經營投資派發「定心丸」。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維護自由開放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對鞏固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強化營商環境和提升競爭力有著重大意義。


中總致力協助會員探索內地、東盟、RCEP及「一帶一路」商機,推動工商界參與粤港澳大灣區建設,配合金融、專業服務、創科等重點領域,努力打造香港成為國內大循環參與者和國內國際雙循環促成者,進一步強化「超級聯繫人」功能。

 

落實愛國者治港

面對新冠疫情、國際複雜形勢、以至本港社會深層次問題,袁武認為香港管治團隊必須要有突破思維、決策更果斷。他對新任行政長官和新班子務實有為、勇於擔當的作風印象深刻,相信他們能積極團結各界,帶領香港走上發展新台階。


完善選舉制度讓社會不同階層、不同界別的「愛國者」進入管治體制,政府施政和議會運作更暢順,各界可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總不少成員亦透過不同界別成為選舉委員會委員或立法會議員,積極為業界發聲,並透過加強行政立法互動,全面配合提升施政效率。

 

齊心抗疫做好通關準備

面對新冠病毒可能長期存在的「新常態」,袁武呼籲各界必須做好持久作戰準備,建議特區政府制訂長遠防疫政策,並積極與內地做好防疫對接工作,例如實施健康碼互通、探討為有商務及家庭需要的港人前往內地採用「閉環式」管理等。中總冀當局盡快重啓與內地和國際通關,帶動經貿與投資恢復增長。


中總常務副會長李應生報告過去一年該會的會務槪況和工作,包括全力配合政府各項施政,並就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及其他營商政策、工商社會議題向特區政府、立法會和相關機構反映意見。該會亦透過舉辦不同類型論壇和活動,與工商各界攜手推動產業發展,探索內地、東盟及其他區域市場發展機遇。

 

會員大會假中總8樓禮堂舉行。出席成員尚包括胡曉明、陳仲尼、謝湧海、張學修副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近百人。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