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支持李家超參選行政長官

中總支持李家超參選行政長官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支持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宣佈參加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該會認同李家超提出的三個施政方向,相信憑其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定能帶領特區政府和香港應對挑戰,積極團結社會各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以香港利益為依歸,促進經濟與營商發展,致力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實現良政善治新局面,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奠定穩固基石。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李家超在政府工作超過40年,長期主管社會治安事務,在處理「黑暴」事件、推動落實《香港國安法》、完善新選舉制度等多個方面均展現出堅定意志、高效的執行能力和敢於擔當的氣魄。中總商界(第二)選委均認同李家超是領導特區政府、團結各界、帶領香港走上發展新台階的合適人選。袁武表示自己已提名李家超參選。

 

經歷社會動亂和新冠疫情嚴峻挑戰,加上地緣政局等不確定因素,新任行政長官必須領導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既促進香港經濟繁榮穩定、改善社會民生,也確保香港做好維護國家安全、推動社會和諧與人心回歸工作,化解長期困擾香港的深層次矛盾。中總期望李家超就參選政綱和施政理念與工商界加強溝通交流,積極聽取工商業界意見,帶領香港在新時代發揮新優勢,做好香港發展的總指揮,譜寫輝煌新樂章。

 

中總亦感謝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在任內為香港發展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她無論從公務員團隊的不同崗位,到轉任政治問責官員,一直為香港默默付出,與工商及社會各界均保持良好溝通合作,在面對疫情、社會內部以至外來種種挑戰依然緊守崗位、帶領香港砥礪前行。中總祝願她在卸任後一切順利。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