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會董會講座邀陳仲尼及廖長江線上分享

中總會董會講座邀陳仲尼及廖長江線上分享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昨日(2月28日)舉行線上會董會講座,邀請該會新當選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的陳仲尼副會長、以及連任中總所屬商界(第二)功能界別議員的廖長江常董擔任演講嘉賓,分享當選立法會議員感受和近期議會工作情況,並與該會成員交流意見。

 

廖長江:議員積極配合抗疫工作

面對第五波疫情嚴峻挑戰,新一屆立法會全力響應和配合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廖長江表示,立法會大部份會議在農曆新年後均改以視像形式進行;而近期除了一些必要和抗疫相關會議外,其他包括委員會會議等相關工作已暫時停止,讓一眾議員、政府官員、相關人員可同心協力抗擊疫情。

 

陳仲尼:立會展現盡職履責新貌

陳仲尼欣見新一屆立法會展現新面貌,議員來自不同界別,大家盡心履職,沒有拉布,集中處理議會事務,為香港經濟和社會民生發展出謀獻策。特區政府官員也更樂意聽取議員意見,以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為例,政府接納了不少議員的寶貴建議。此外,立法會議員在抗疫工作更昰不遺餘力,除在議會內就抗疫措施積極討論和推動外,不少議員更身體力行,推動抗疫物資捐贈與派發。

 

與會者就社會議題交流意見

與會人士亦就本港近期多個備受工商和社會各界關心的課題進行熱烈討論,尤其是當前抗疫工作所涉及全民強制檢測和跨境貨物運輸等安排,以及預算案提出暫緩業主追討欠租建議可能衍生的影響。該會會董亦關注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為中小企業帶來的額外負擔,冀立法會議員向當局反映業界意見。兩位嘉賓均認同特區政府在政策制定和規劃上必須更具前瞻性,在推動落實各項措施的過程中宜多聆聽不同持份者意見,提升政府施政和整體規劃的效率。

 

講座由該會袁武會長主持。參與的中總成員尚包括胡曉明、謝湧海副會長,林廣兆、陳幼南、劉鐵成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及會董。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