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感謝國家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中總感謝國家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國務院港澳辦近日多次轉達中央對香港疫情的關切和慰問,表示內地將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疫情,並將會同國家衛健委、國家疾控局與粵深港三地政府召開疫情專題交流會,共同研究制定及實施支援香港防控疫情相關政策。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衷心感激祖國對香港的關懷並作出全面支援,相信得到中央的協助,香港定可早日有效控制疫情,讓經濟活動和市民生活回復正常。

 

中總袁武會長指出,面對第五波疫情嚴峻衝擊,該會肯定特區政府在抗疫工作負出的努力,並全力支持當局「動態清零」的目標及策略。袁武強調,中央為香港應對疫情工作給予全面和具體支援,推動部署粵深港政府共同防控,無疑為本港在抗疫路上打下「強心針」;廣東省及深圳兩地政府更為確保香港食品及必需品供應採取了特殊安排,保障供港物資穩定,充份體現粵深港唇齒相依、互助互勉的無私精神,也讓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效應得到有效發揮。

 

中總期望特區政府能藉著與內地相關部門和專家的緊密溝通,積極推動落實有效應對疫情的政策措施,包括爭取更多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化驗人員來港提供協助,尋求內地助港增設檢測實驗室和相關設施,全面提升本港的檢測能力和檢測量。當局甚至可探討在興建隔離設施、增加醫療設備等方面尋求內地支持,以紓緩本港醫療系統在應對此波疫情可能面對的龐大壓力。

 

中總將積極推動會員和工商界全面配合國家及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讓各項防控措施能有效落實執行。該會亦呼籲社會各界上下齊心,積極配合政府抗疫政策,全力以赴戰勝疫情,讓香港早日走出疫情陰霾。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