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推抗疫基金6.0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推抗疫基金6.0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果斷和迅速推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涉資約260億元,進一步援助多個受疫情重創的行業和人士,並為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處所提供津貼,紓緩相關行業的經營困境,急市民所急。該會冀當局盡快公佈措施詳情,並希望立法會盡快審議通過有關撥款,讓社會各界受惠。

 

中總袁武會長指出,第五波疫情嚴峻,確診個案創兩年多疫情新高。該會理解特區政府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的做法,包括關閉更多處所,以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杜絕疫情擴散。

 

袁武續稱,今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令企業營運面對沉重壓力,個別行業特別是需要停業的處所更是雪上加霜。第六輪基金大幅增加各個範疇的資助金額,同時涵蓋上一輪未獲支援的行業,對處於水深火熱的多個行業和商戶提供「及時雨」。第六輪基金更首次針對短期或臨時失業人士提供一次性財務支援,有助失業者解決燃眉之急,對社會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面對疫情嚴峻,中總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以本港整體社會利益著想,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工作,攜手抗疫,共渡難關。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