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會長專欄
會長專欄
2024年03月

會長專欄 –積極創新求變 敏銳捕捉機遇

香港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為舉世聞名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香港工商界作出巨大貢獻,工商界靈活打拚、善捉商機的精神,正是香港精神的閃光點之一。

2024年03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月底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內容全面務實。香港去年經濟有所增長、旅客量有所提升,但同時也面對地緣政治局勢不明朗和環球高息環境等挑戰。

2024年02月

中共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來港考察調研,與社會各界會面交流,聽取對推動香港發展的意見,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與關懷。

2024年02月

預算案必須做好開源節流,有效調配公共資源,強化香港營商投資環境,提升經濟動能。

2024年02月

特區政府日前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展開諮詢工作。面對當前複雜的國際政治及經濟形勢,盡快通過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將可更好維護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高度自治和特殊地位,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整體營商環境,推動香港繼續成為海內外投資者開拓內地及亞太區市場的首選落戶點。

2024年01月

中央推動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探索大灣區發展商機打開重要大門。

2023年12月

香港必須為吸引人才制訂短中長期策略,並透過建立龐大的人才庫,維持國際競爭力。

2023年11月

我們欣見特區政府着力推進北部都會區與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促進港深創科發展。

2023年11月

特區政府《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具體規劃詳情和時間表,象徵「北部都會區」發展已從理念走入實踐階段。當局在推動落實相關政策過程中,尤其可在以下幾方面進行優化。

2023年10月

《河套規劃》為推動深港創科合作注入嶄新動能,特區政府和香港工商各界必須把握契機,實現兩地創科深度合作。

2023年10月

香港作為聯繫內地與國際社會的重要橋樑,未來在深化參與「一帶一路」高質量對外開放建設將可發揮更關鍵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