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訪中總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訪中總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袁武,永遠 名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胡曉明、陳仲尼、謝湧海、張學修會面。 譚鐵牛副主任代表中聯辦向中總各位首長、會董和全體會員及家人送上新年祝福,雙方並就 國家發展、香港經濟、防疫抗疫等交換意見。

 

譚鐵牛副主任表示,2020 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全球遭受新冠疫情考驗。我們國家在中 央領導下果斷採取措施,成功防控疫情,在十分艱難的條件下實現經濟正增長,並取得重大 科技成就,體現了國家的治理能力和制度優勢。對香港來說,2020 年也是將載入史冊的一年。 在關鍵時刻,中央果斷出手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一法安香江」,有效維護了香港的安寧平 靜和營商環境。他表示,2021 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 國家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並將繼續支持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譚副主任勉勵中總同仁進一步堅定對國家和香港發展的信心,堅定對「一國兩制」的信 念,堅持「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希望中總繼續發揮自身影響力,支持特區政府穏控疫 情,團結工商各界合力維護社會穩定,恢復經濟發展;利用自身國際網絡和聯繫,對外多方 位宣介國家和香港;加強商會自身建設,提升服務會員和社會的水平,不斷為國家和香港發 展做出新貢獻。譚副主任並讚揚了中總在支持國家和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支持香港國安法落 地實施等方面發揮的突出作用。

 

袁武會長感謝譚主任及中聯辦領導長期以來對中總會務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中總 52 屆會董會已就任 3 個月,本屆會董會將深化推進“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工作 目標,希望中聯辦領導繼續給予支持和指導。袁武會長表示,去年國家經濟取得正增長,實 屬不易,可喜可賀。香港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對香港中小企業影響較大。他相信,國家 雙循環戰略,海南自貿區、粵港澳大灣區不斷推出利好政策,為香港工商界帶來更廣濶發展 機遇。香港企業應加快融入國家發展、融入大灣區發展。尤其香港青年更應把握國家支持青 年就業創業的大好政策,拓展自身發展空間。中總將繼續團結會員、團結工商界,配合特區 政府工作,盡快控制疫情,使香港經濟盡快復甦。

 

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表示,香港各界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中總除了凝聚香港工商 各界力量外,亦將繼續凝聚世界華商力量,在“一帶一路”、RCEP 等國際經貿進程中發揮作 用。中總各位副會長在會面中亦分別就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抗疫、教育改革、推動青年人融 入大灣區等方面提出建議。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 年 2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