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湛江市王中丙市長訪中總 共商湛港產業合作機遇

湛江市市長王中丙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榮譽會長林銘森等出席會見,與來賓交流湛港合作的新思路。

王中丙介紹,廣東省當前正加快發展粵東西北,而湛江是粵西的中心城市,正通過建設高鐵、高速公路、港口、機場等交通設施,以及建設工業園區、城市擴容等舉措大力發展。他表示,湛江具有海岸線長、土地遼闊、發展空間巨大等有利條件,投資機會眾多,已經從傳統的水產、農業、小家電等產業,逐漸發展到目前的鋼鐵、石化、造紙、生物製藥、城市建設、服務業等領域,歡迎港商到湛江考察和投資,分享湛江發展的新機遇。

楊釗表示,湛江是資源豐富的海洋城市,近年不斷優化發展環境、改善城市面貌,在高端服務業方面有良好的發展前景。中總一直以來致力推動粵港合作,其中在粵西地區,湛江具有很大發展潛力,在旅遊渡假、餐飲業等方面與香港企業有不少合作空間,香港在服務業的經驗及國際人才更可發揮作用。中總並計劃稍後組織會員到湛江考察,了解當地最新投資環境。

是次到訪中總的湛江市嘉賓尚包括:副市長羅錫平、市政府秘書長黃傑、副秘書長林小偉、外經貿局長王小穗、市府辦副主任任自強等。

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劉宇新,會董蔡偉石、林鎮洪等。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