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與國務院港澳辦合辦研討班 深化兩地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國務院港澳辦合辦的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8名學員為全國人大、國務院港澳辦及各省市政府機關的領導和幹部。是次來港進行為期15天的學習,全方位了解本港經濟、社會、法制等情況,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政府相關機構。

把握“一國兩制”發展優勢  互利互惠

中總培訓委員會專責會長陳幼南博士在結業儀式上表示:“香港在社會福利、公共設施和服務、管理社會組織、推行城市規劃等方面具有豐富經驗,可與內地合作,提供專業的意見;此外,香港的金融服務、貿易、創意媒體等行業的經營方式,以及香港政府在扶持中小企業的政策等也可以供內地借鏡,促進交流。我們相信香港憑藉‘一國兩制’的獨特地位及優勢,積極配合國家政策發展,定可為內地與香港的合作帶來雙嬴的局面。”

港府致力實踐“服務型政府”

最高人民法院港澳台司法事務辦公室主任科員李賽敏表示:“香港政府與市民有充分、及時的溝通,提供了精細、高效的公共服務,建立了一個深入民心的服務型政府,成功實現從‘治民’到‘便民’的理想。她並從“見微而知著、見賢而思齊及任重而道遠”三方面肯定了研討班的成功之處,讚揚中總對內地培訓事業貢獻良多。

培訓內容豐富多元  開拓廣闊學習領域

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科員文曉瑩表示:“透過兩週全方位及有系統的學習及參觀,對香港的經濟、政治、法制、教育、公共服務等領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為從事港澳相關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依據。香港完善的司法制度、開放的商業環境及高度自由的人才流通都值得內地學習和借鑒。”

課程多元化  了解真實香港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幹部來揚認為:“中總的培訓課程涵蓋香港方方面面,彌補了過去通過看書報對香港的片面認知,也旁觀了本地人的生活,讓內地學員接觸到真實的香港。展望未來,香港需面對著各項挑戰,但這顆明珠必在烏雲消散後發出更耀眼的光芒。”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徐小林副處長及潘俊秘書,講師代表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校長,中總培訓委員會副主席高敏堅常董,委員蔡偉石會董、梁婉儀會董、李銘深會董、黃楚基會董,聯絡委員會主席李應生常董、社會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海明常董、港台事務委員會委員羅富昌常董、青年委員會副主席林智彬會董、內地事務委員會委員李國強會董、油尖旺區聯絡處副主任關惠明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