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對國家發展有傑出貢獻 -- 全國政協馬培華副主席訪中總

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及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華建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方文雄、盧文端,名譽會長蔡冠深等出席接待。

馬培華表示,中總成立114年以來,對香港的繁榮發展、以及國家發展作出傑出貢獻,內地改革開放初期,最早到內地投資的是中總的會員,到了現在不少會員已在內地各省市營商。他說,在香港發展過程中,中總也繼續擔當重要角色,包括旗幟鮮明的反對“佔領中環”。馬培華說,中總不少成員是全國政協委員,期望共同致力推動國家的發展,實現中國夢。

楊釗感謝全國政協一直以來對中總會務的支持,並介紹中總近期會務及發展方向,包括在3月底人大政協兩會之後舉辦的「解讀“兩會”論壇」,讓香港工商和社會各界更深入了解“兩會”的多份報告內容。楊釗表示,中總除了繼續關注與會員及港商有關的工商事務,推動香港與內地及海外的經貿交流與合作,也關注香港的社會發展,包括今年初中總聯同其他商會舉辦政制發展諮詢會。對於“佔領中環”,中總早於去年亦已表明反對,認為以違法手法“佔中”,將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影響金融及商貿運作,呼籲各界和平理性討論,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是次到訪中總的嘉賓尚包括: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局局長呂虹,馬培華副主席秘書何建新,華建副主任秘書唐曉衛,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局港澳處調研員曹嵐,中聯辦協調部副巡視員張麗、處長姜虹等。

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榮譽會長胡經昌、林廣兆、林銘森,常務會董劉宇新、梁偉浩、王惠貞等。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