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支持警方依法辦事 籲佔領人士尊重法治 恢復社會秩序

香港中華總商會支持警方在過去兩天採取適當行動,協助執達主任在旺角執行法庭禁制令,清理阻塞道路的障礙物。中總希望佔領人士和示威者不要重新佔據道路和採取不合作行動、甚至再與警方衝突和對峙的行為。我們更呼籲留守金鐘、銅鑼灣佔領區的人士,尊重法治精神,停止違法堵路行為,盡快撤離,讓交通和社會秩序得以恢復,並回歸和平理性方式討論政改議題,共同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穩定。

「佔中」發生以來,本港的交通、社會秩序、市民生計、甚至家庭和人際關係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近期多個民意調查均顯示,大部份香港市民並不支持佔領行動,反對的聲音亦愈益增加,早前最新的調查結果更有超過八成受訪者認為佔領人士應該全面撤離。「佔中」對市民日常生活和各行業的影響亦逐步浮現,「佔領區」內的店鋪更是首當其衝。中總部份從事飲食業的會員亦透露,「佔中」令他們旗下食肆營業額平均縮減30%,個別在旺角、銅鑼灣等「佔領區」的店舖營業額跌幅更達8成。

中總希望,社會各界能堅守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根基,並珍惜得來不易的經濟成就和穩定的社會環境;學生及佔領人士亦能以香港社會的整體福祉為依歸,盡快結束佔領行動,讓市民生活和各行業運作回復正常,並以合法理性方式表達訴求,讓第二輪政改諮詢得以盡快展開,就普選行政長官的各項細節、具體選舉程序設計等進行深入討論,共同為實現“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作出努力。

2014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