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國駐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訪中總 交流德港兩地社會最新情況

中國駐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史明德先生及夫人於日前(9日)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他向中總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袁武及馬忠禮副會長介紹德國及歐洲最新發展情況,並期望透過今次訪問香港,實地了解後能更好地向德國商界說明香港現況。

德國商界關注香港發展

史大使在會面上分享了他今次來港的所見所聞,表示通過今次實地考察,更加全面掌握到香港的最新概況,相信這有助他返回德國後,更清楚地向當地商界人士說明香港的經濟發展。他希望香港能盡快解決目前的問題,恢復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讓香港的繁榮穩定能長期保持下去。大使並指出,中央政府一如以往支持香港實踐一國兩制,寄語年青人要認識到中國經濟的發展越好,香港越能發揮其自身優勢。

蔡會長感謝大使以至德國工商界對香港的關心,他認為“滬港通”的實施,反映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他並強調無論面對任何挑戰,香港將致力維持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時繼續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蔡會長指出,中總是香港主要商會之一,會員人數逾6,000人,大部份會員在世界各地均有投資經驗,該會樂於發揮中介橋樑的作用,為本地、內地及德國工商界提供交流平台。

德國在歐元區扮演領導角色

史大使亦分析了目前歐洲經濟形勢,也包括了烏克蘭危機等問題。他指出,德國是現今歐洲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扮演著領導的角色。德國近期經濟向好,可歸功於自從東西德統一後,東歐、南歐及前蘇聯地區都為德國帶來龐大的市場,提高了德國的實力。此外,德國嚴格控制財政支出,也是避免過度負債、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同時,史大使也分析了近期歐元及歐元區國家的發展,以及香港工商界可以發掘的機遇等。

2014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