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國貿促會姜增偉會長訪中總 共商拓展商會合作平台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 (下稱“中國貿促會”) 會長姜增偉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盧文端、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等出席會見。雙方探討兩會在新發展形勢的交流與合作。

楊釗會長介紹了中總近期的會務工作,包括加強與內地、澳門、台灣、以及海外各地的經貿交流合作,繼續關注香港的經濟及社會發展情況,如舉辦政制發展工商界諮詢論壇等。楊釗表示,內地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功,香港發揮了重要作用,隨著國家提出“一路一帶”戰略,香港可以發揮在金融、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重要融資平台和海外資產管理服務,並通過香港企業在對外投資及在東南亞營商發展的經驗和網絡,從中扮演重要橋樑角色。

姜增偉會長表示,在適應世界經濟一體化,特別在落實CEPA方面,應在現有工作基礎上創新,研究如何更好發揮香港在經濟發展中的作用。至於在“一路一帶”國家戰略思路中,內地各省和香港在分工上各有特色,香港可探討如何發揮世界商貿中心的功能,對接世界資源。姜增偉還表示,貿促會與中總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在新的發展形勢下,期望兩家商會進一步發揮作用,拓寬合作平台,為兩地企業的貿易和投資創造更多機會。

是次到訪中總的貿促會嘉賓尚包括:副秘書長陳正榮、駐港澳代表處總代表楊平安、發展研究部部長馮耀祥等。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會董劉佩瓊、鍾立強、李銘深、許寶月、楊孫泉等。

2015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