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強烈反對美國國會干預香港事務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日前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取消對香港經貿辦特定的特權和豁免。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呼籲美方停止對香港特區的政治抹黑攻擊和干涉香港事務,並阻礙有利推動港美之間互惠互利經貿交流發展的相關工作。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香港回歸以來的實踐証明,「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好制度。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於經濟、對外事務、文化及宗教等領域享有高度自治,更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中央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正是商機處處。《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回復穩定,更為海內外企業帶來穩定安全的投資環境。

 

事實上,香港在美國設立的經濟貿易辦事處,一直以來對推動港美經貿關係發展、加強雙方合作交流發揮積極作用。經貿辦著力促進港美經貿往來互動,並為兩地企業提供多方面諮詢及支援服務,推動雙方在不同範疇進行務實合作。

 

中總對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有關法案予以譴責。該會認為有關法案不僅干預內地和香港事務,更損害港美雙方利益,期望美方立即停止任何損害中美和港美關係的舉措。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