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舉辦香港大專院校青年大灣區考察團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於10月首度舉辦「香港大專院校青年大灣區考察團」,由中總首長、會董率領本港29位大專院校青年前往大灣區城市包括深圳、廣州、南沙、佛山及東莞等市考察訪問3天,參觀13家不同行業和性質的機構,包括創業基地、科研中心、電動能源和AI科技企業、大型基建設備、人文景點、高校等,實地感受與了解祖國在人文、經濟、科技等不同範疇的進步和發展,同時加深學生對祖國的認識和歸屬感。

 

中總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專責會長李引泉於啟動禮致辭,認為中國文化底蘊深厚、歷史悠久,在科學發展方面,自改革開放以來均取得重大突破和成就,勉勵青年人把握親身到大灣區考察的機會,深入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趨勢,讓未來事業規劃有更寬廣的考慮和選擇。中總為參加學生安排啟動儀式,並由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教授講課,深入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點內容,讓參加者對大灣區有更全面的認識。

 

中總教育及培訓委員會主席王紹基介紹該考察團的特別之處在於,中總首長、會董和各位同學一路同行,全程陪同學生參觀考察,給予指導。王紹基相信,參與會董擁有豐富的行業知識及經驗,樂於分享和傳授,青年人可以從工商界前輩身上獲得啟發,探索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性。

 

考察團完結後,中總在11月初舉辦總結會,邀請各大院校校務處代表與中總成員一起聽取同學報告。由中總永遠榮譽會長袁武致詞,他表示:習近平主席曾勉勵青年人,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要相互結合,才能深入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厚植家國情懷,錘煉過硬本領。袁武同時讚賞同學的報告內容充實更有反思,能將在大灣區多個城市所見所聞,結合課堂知識靈活運用,使人印象深刻。

 

該次考察團由中總首長及會董贊助經費逾港幣12萬元,全體學生免費參加。中總一直十分重視青年傳承與創新發展,多年來在該會成員及工商各界共同努力及捐款支持下,得以培育更多人才,在疫情期間仍不間斷資助各大專院校的實習交流計劃,受惠學生超過6,000人。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