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強烈反對美國國會議員提出制裁法案

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近日提出「香港制裁法案」,要求檢視將49名特區政府官員、法官和檢控官列入制裁名單。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強烈反對,認為美國國會議員對本港當前情況並不了解,純粹出於政治考慮而作出不符實情的行徑,是粗暴干預香港的霸凌行為。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由亂轉治”、恢復安寧,為工商及社會各界營造了穩定的社會環境。本港商界普遍非常歡迎相關法例為香港創造和平穩定的營商條件。

 

事實上,全球各國也有保障國家安全的法例,《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有助撥亂反正,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工商各業提供穩定的營商環境,增強海內外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執法部門一直按照《基本法》及本港法例執法,司法機關亦依法行使獨立審判權,不受任何干預。

 

中總對於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不實指控和制裁表示憤慨,並予以譴責。該會認為制裁行動不僅干預內地和香港事務,更損害港美雙方利益,期望美方糾正有關錯誤決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內部事務、以至損害中美和港美關係的舉措。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