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認同夏寶龍副主席講話

中總認同夏寶龍副主席講話
確保香港國安法全面準確貫徹實施

 

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於今天(13日)舉行的「保證港區國安法準確實施」專題研討會上強調,《香港國安法》最大特點是「雙執行機制」,中央授權香港特區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而中央則承擔最後兜底責任,處理特區難以解決的問題。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十分認同,社會各界必須全力配合,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確保《香港國安法》得到全面準確貫徹實施。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夏寶龍副主席講話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關懷,亦對特區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充分尊重。《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以來,引領香港邁向由亂到治,是「一國兩制」實踐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香港必須準確實施《香港國安法》,讓「一國兩制」全面落實,越走越好。

 

中總期望,社會各界要深刻領會《香港國安法》的立法要旨和原意,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繼續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打造和諧穩定的營商及社會環境,並為中華民族復興作出貢獻。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