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認同李家超四大參選綱領

中總認同李家超四大參選綱領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先生今天(29日)公佈參選政綱,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十分支持其提出強化政府管治、增加土地房屋、提升競爭能力、建立關愛社會的四大施政綱領,認同新一屆政府著力做好這四大範疇工作,正是帶領香港長遠穩步發展的關鍵,為構建經濟新動力、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助力香港更好對接國家「雙循環」奠定重要根基。

 

商界(第二)選委、中總會長袁武表示,該會欣見早前就政府施政和香港長遠發展等範疇向李家超先生提出的多項建議在其政綱中獲採納。袁武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必須具備更前瞻的施政方針和策略,尤其要積極強化政府執行力。他十分贊同李家超就增強政府應急動員機制、做好危機處理的建議,更提出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相信對提升施政效率、重建社會凝聚力可發揮積極作用,有助政策措施更有效推動執行、落到實處。

 

土地及房屋問題多年來為本港經濟和民生發展造成極大困擾。李家超強調不僅要提升本港土地房屋的供應量,更要著力於供應的速度和效率,並提出「公屋提前上摟計劃」、成立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有助紓緩社會對土地房屋的迫切需要。李家超亦提出全面審視及部署北部都會區和明日大嶼的整體規劃,對接大灣區尤其是深圳的發展,這將為本港長遠土地房屋供應、經濟和產業發展帶來莫大裨益,中總對此予以高度支持及期待。

 

中總亦樂見李家超就提升香港競爭力提出多項施政建議,包括進一步鞏固香港金融服務的優勢,強化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功能,並積極推動創科發展,帶動經濟轉型。中總尤其認同香港必須要做好聯通國內國際的橋樑角色,既擔當國內大循環參與者,也發揮國內國際雙循環促成者功能,吸引全球人才、資金集聚,為香港經濟拓展新動力、發掘新增長點。

 

中總認為,要推動本港經濟穩步發展,除要有長遠的規劃部署外,當前急切需要是恢復與內地通關,帶動本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重拾活力。該會期待新一屆政府就通關安排積極與內地商討,並推動社會各界全力配合抗疫工作,為全面通關創造有利條件。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