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當局推新一輪保就業計劃

中總歡迎當局推新一輪保就業計劃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針對受第五波疫情嚴重影響的行業給予僱員工資補助,相信計劃有助僱主保留員工,紓緩本港就業市場壓力。期望當局盡快爭取立法會通過撥款,讓受影響僱員能盡快受惠。

 

中總會長袁武表示,第五波疫情嚴峻,最新公佈的失業率升至4.5%,若疫情持續,失業情況勢將進一步惡化。特區政府繼2020年後再次推出保就業計劃,當局估計本次計劃可惠及130萬名僱員,涉款達310億元,有助僱主盡力保留員工,避免企業因經營困難裁員甚至結業,對阻止失業率進一步惡化,確保勞動市場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袁武續稱,當局上一輪推出保就業計劃,有效防止了香港出現大規模裁員潮和失業潮,對扶持企業及保障員工飯碗有積極成效。新一輪保就業計劃更進一步作出優化,既精簡了申請程序,更剔除無受疫情影響行業,讓資源能集中和精準地支援有需要的行業,令公帑更用得其所。

 

此外,中總歡迎當局公佈「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細節,有關計劃對自第五波疫情開始以來,因失業或受社交距離措施限制處所而須停工的人士提供適切財務支援,有助失業者解決燃眉之急。

 

面對疫情帶來的嚴峻衝擊,特區政果斷推出保就業計劃,並為失業人士提供臨時財政支援,是急民所急之舉,期望當局盡快就有關資助計劃公佈細節安排,立法會亦能盡快通過有關撥款申請,讓僱主和僱員盡快受惠,撐過疫情。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