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對習主席親自指示抗疫深感鼓舞

中總對習主席親自指示抗疫深感鼓舞
籲各界齊心應對疫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冠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更轉達了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關注和親切關懷,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中央給予的支持感到十分鼓舞,相信在中央全力支援下,香港定能早日有效控制疫情,讓經濟活動和市民生活回復正常。


中總袁武會長感激中央為香港應對疫情提供全面和具體支援,習近平主席更親自就抗疫工作給予指示,將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無疑為本港在抗疫路上注入「強心針」。袁武指出,中央表明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動員力量和資源確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充份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和照顧。


該會認同穩控疫情是當前首要任務,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合力,攜手做好抗疫工作。袁武相信,有中央相關部門和廣東省的全力支持,包括協助提升香港檢測能力、支援醫療物資和設施、以至保障本港鮮活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穩定供應等,特區政府定能盡快控制疫情。


中總亦歡迎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迅速通過第六輪27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為本港多個受疫情嚴重影響的行業和人士緩解燃眉之急。新一輪基金首次向失業不少於1個月、月薪3萬元以下人士發放1萬元資助,對因為這波疫情而失業的人士提供「及時雨」。


該會期望特區政府在即將公布的預算案能配合抗疫最新形勢,為工商各業提供適切財政支援。中總早前向當局呈交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意見,強調必須要為應對這一波疫情挑戰做好準備,包括加強推動疫苗接種,特別是長者和學童接種疫苗安排,全面提升本港疫苗接種率。


該會欣見最近兩輪防疫抗疫基金為受影響行業和人士提供適切支援,期望預算案能研究將有關補貼金額及形式規範化,進一步加強支援成效。中小企受疫情影響尤其嚴重,預算案應給予針對性財政支持。當局亦應考慮透過資助租金開支、減免各項政府收費等,紓緩企業和市民的經濟負擔。中總亦建議當局考慮推出新一輪電子消費券,待疫情受控後有助提振消費,改善社會氣氛。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