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祝賀選委會各界別當選委員

中總祝賀選委會各界別當選委員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昨天(19日)圓滿舉行,是落實新修訂的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各個界別當選人,包括早前該會所屬商界(第二)已妥為當選的17名委員、以及其他當然委員和自動當選委員致以衷心祝賀,期望各個界別選委同心攜手,團結各個階層,為未來兩場選舉選出為國家、為香港做實事的愛國愛港人士。

 

中總袁武會長指出,昨天的投票率接近九成,充份反映各個界別分組成員對新選舉制度的支持。新選制擴大選舉委員會規模,新增中小企業、基層、同鄉社團、地區組織和全國性團體香港代表等界別分組,廣泛涵蓋經濟、社會、民生各個領域,體現「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原則,有助實現良政善治、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在新選制下,包括該會成員和香港工商界人士能通過不同界別成為選委,選出愛國愛港的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更具體參與政府施政議政,發揮更大功能,肩負起更大的責任和承擔,意義十分重大。

 

中總期望,新任選委會委員能充份用好新制度賦予的職能,積極為所屬界別發聲,配合特區政府推出更多便利營商、促進經濟和改善民生發展的政策措施。該會深信,新選制有助進一步優化香港管治體制,政府施政和議會運作將會更有效率,社會各界可更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攜手努力推動香港向前邁進,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踏進新里程。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