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祝賀多名成員獲頒大紫荊勳章及勳銜

中總祝賀多名成員獲頒大紫荊勳章及勳銜


特區政府昨天(1日)公布2021年授勳名單,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盧文端永遠榮譽會長獲頒今年大紫荊勳章,王惠貞及李應生副會長分別獲頒金紫荊和銀紫荊星章,余鵬春常董獲授金紫荊星章,多位中總成員亦獲授勳銜。

 

該會向一眾榮獲勳銜成員表示衷心祝賀,並對此與有榮焉、深感鼓舞,對中總成員一直努力服務社會感到自豪與驕傲,突顯他們為香港和國家作出的貢獻得到充份肯定。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兩位大紫荊勳賢長期服務香港、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獲獎絶對是實至名歸,其他幾位獲授勳銜成員在推動地區服務和工商行業發展亦是不遺餘力,為中總會員和社會各界樹立良好榜樣。

 

蔡冠深會長先後擔任中總第46、47、50及51屆會長,致力就促進香港經濟發展出謀獻策。作為現屆全國政協常委,蔡會長為深化香港與內地交流構建平台,每年“兩會”期間,均就內地經貿建設呈交政協提案,引起各方重視。近年,他在中總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委員會,亦組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積極推動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蔡會長更致力促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成功協助特區政府推動香港加入東盟自貿區,並就香港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向各方提出意見。

 

盧文端會長曾任中總第48及49屆副會長,其後一直榮任該會永遠榮譽會長。盧會長竭誠盡心服務社會,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在商界和社會備受敬重。他亦致力推動內地與本港經濟和文化交流,並樂善好施,盡心盡力為香港和內地社會發展謀福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