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推全民自願檢測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推全民自願檢測

感謝國家提供支援  保障市民生命健康

 

行政長官昨天(7日)宣佈,將推動全民免費自願性普及社區的新冠病毒檢測服務,中央政府亦應特區政府要求,為加強病毒檢測工作提供支援,並協助建設臨時醫院和擴展社區治療設施,相關工作將在短期內陸續展開。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歡迎與支持,相信措施有助強化疫情防控工作,而中央的支持更可大大提升香港的檢測能力,紓緩本港醫療系統壓力,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和安全。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近月本港新冠疫情嚴峻,確診個案不斷上升,特區政府擴大免費社區檢測,有助加快尋找社區隱形傳播鏈,堵塞致病源頭,防止病毒進一步在社區傳播。國家在抗疫工作給予全力支持,讓香港能夠在短時間內推動大規模疫情防控安排,他感謝國家迅速調派支援隊伍協助、以及廣東省衛健局專家全力配合,為香港在防疫抗疫工作提供有效支援,充份體現國家對廣大香港市民的關心和照顧。


蔡冠深亦認同特區政府積極加大社區治療設施的安排,包括要求中央協助興建港版「方艙醫院」和「火神山醫院」,一旦疫情再出現突如其來變化,甚至不幸再出現大型爆發,相關設施便可發揮效用,應付大量受感染人士的住院需要,減輕本港醫療和社區設施的負擔。


中總強調,面對新冠疫情肆虐,社會各界必須同心攜手,摒除對內地提供支援的一些成見,集中精力對抗疫情,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各項抗疫措施。該會亦呼籲全港市民積極提高防疫意識,保持社交距離,減少聚集,共同努力遏制疫情擴散,讓香港經濟和社會民生活動盡快回復正常。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0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