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財委會通過高鐵追加撥款

 

香港中華總商會歡迎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通過高鐵追加撥款申請,讓有關工程能繼續進行並盡快完成,避免工程爛尾帶來龐大損失,對推動香港基建、就業以至長遠經濟發展是個好消息。中總呼籲立法會議員能以大局為重,停止「拉布」,讓大量積壓的工務工程和其他涉及民生、青年發展等議案能在本屆立法會會期內通過。

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增加,社會各界必須團結一致,攜手應對挑戰。中總重申,「拉布」行為浪費公帑,影響政府施政和立法會正常運作,對本港長遠經濟、營商環境以至社會民生穩定發展百害而無一利。作為愛惜香港的一份子,我們必須共同努力改變這局面,齊心協力推動經濟向前發展。事實上,高鐵香港段可連接內地16,000公里的高鐵網絡,縮短香港與珠三角以至內地主要城市的交通時間,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利快捷選擇。日後落成和營運期間更將帶動大量就業和各行各業發展,為香港未來增添動力,社會各界應予以大力支持。

中總衷心希望社會各界珍惜香港得來不易的經濟成就和穩定的營商及就業環境,並再次呼籲立法會議員以大局著想,把焦點重新放回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共同為香港繁榮穩定發展作出努力和承擔。

2016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