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十三五”、“一帶一路”:粵港深化合作新契機 —— 黃華華訪中總

 

全國人大常委、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原廣東省省長黃華華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袁武,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等出席會見。雙方就粵港合作、廣東自貿區及“一帶一路”建設等交流意見。

身兼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榮譽會長的黃華華副主任表示,廣東的現代產業體系已經取代了傳統產業,佔主導地位。他認為,廣東現在的經濟活力充足,證明這些年所走的轉型升級道路正確,而且預示著長遠發展前景。他說廣東轉型升級的成功,也得益於香港商界在廣東新經濟、新業態中所做的投入和貢獻,而中總幾十年來一直大力推動粵港合作,成績有目共睹。

楊釗會長感謝黃華華主任及廣東省政府長期以來對中總會務的支持。楊會長並介紹了中總近期工作及今年主要計劃,除了積極推動香港商界參與廣東自貿區的建設,希望粵港共同推進自貿區建設之外,中總亦將繼續致力加強與世界各地的經貿聯繫,以及推動內地和香港人才培訓。今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而“一帶一路” 建設也全面推進,中總將一如既往,通過舉辦多元化活動,積極推動香港商界參與其中,為粵港合作、以及國家發展出一分力。

是次到訪中總的廣東省嘉賓尚包括:省政協副主席唐豪、省港澳辦副主任葉維園、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等。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劉宇新、梁海明、司徒源傑、謝湧海、吳惠權、莊成鑫,會董孫國林、陳耘、霍啟山、陳東岳、霍啟文、許寶月等。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