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邀生產力局介紹企業支援服務

 

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5日)假該會禮堂舉行會董會講座,邀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副總裁張梓昌及老少聰擔任演講嘉賓,介紹該局的主要職能、促進企業升級轉型和各項行業支援服務等工作,並與在場人士交流討論。

中總楊釗會長,袁武、李德麟、莊學山、盧文端、曾智明、王國強、馬忠禮副會長,林廣兆、張成雄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出席。講座由袁武副會長主持,他表示,生產力局一直與工商界緊密聯繫,致力協助本地企業達致卓越的生產力和業務可持續發展,提高競爭力,是業界的好幫手。

麥鄧碧儀總裁指出,生產力局多年來與工商界並肩作戰,為業界提供綜合技術支援,協助企業優化業務、升級轉型,矢志成為他們提升生產力的最佳夥伴。她表示,該局將繼續發揮團隊的豐富經驗、專業知識和綜合優勢,從產品開發、製造科技、生產管理、環境科技、檢測認證、企業管理及資訊科技等不同專業領域,為個別企業以至整個行業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張梓昌副總裁就科技發展方面進一步介紹生產力局的重點服務,例如透過「工業4.0」實現全面化智能製造,利用智能機器人中心、3D打印體驗廊、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等,提供高水平及專業化支援服務。老少聰副總裁則簡介該局企業管理和專業顧問服務,以及轄下生產力培訓學院所提供的多元化培訓課程,更為企業提供度身訂造的人才培訓計劃,切合公司內部的實際需要。該學院更於2015年成功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此外,他亦介紹該局SME One「中小企一站通」支援服務,讓中小企更容易掌創業、科研、業務拓展等方面的服務資訊。

麥鄧碧儀總裁及一眾管理層與中總成員就生產力局多個範疇的支援服務進行交流。與會嘉賓指出,該局將繼續加強與本地大學的合作,確保本港科研人才培訓與供應,為工商業界提供更全面的技術支援。該局亦就「BUD專項基金-企業支援計劃」的最新申請情況和業界反應進行了簡單介紹。

2016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