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有關合資格商會會員申請納入通關首階段類別登記計劃

 

為了逐步、有序實施「通關」,香港特區政府正制訂在首階段「通關」須盡快到內地處理商務和公務的人士的類別。其中一個擬納入首階段的類別,是由本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下稱指定商會)推薦的商會會員,他們必須符合政府所訂立的資格,包括必須是上述指定商會會員、並在內地有業務,並且不獲通關首階段的其他類別涵蓋。

 

有關詳細申請資格和申請辦法,請參閱工業貿易署的《商會會員及獲推薦人士須知》(連結)本會會員注意事項(連結)。申請是否獲接納將由工業貿易署最終決定。

 

請注意,「通關」的最終安排,仍有待政府公布及確定。上述登記安排,是當局預先收集所需資料、做好相關準備,待具體「通關」安排及配額公布後,跟進處理之用。各項有關「通關」的具體安排仍有待當局適時公布為準。

 

本會會員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聯絡本會秘書處(電話:25256385;電郵:china@cgc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