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7年6月
張德江寄語香港促發展以利民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接見本會訪京團時表示,希望香港各界抓緊經濟發展機遇,亦盼中總延續愛國愛港傳統,團結工商界,推動經濟再上層樓。

 

上月,本會會長蔡冠深率領高層訪京團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張德江聽取中總的最新發展後,期望中總延續愛國愛港傳統,支持新任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團結工商界及社會各界,集中精力推動經濟。他認為,目前整個香港社會都期待能進一步加快發展,改善民生。這是香港民意的主流,也是香港未來的主要任務。

 

中央重視搶抓機遇

張德江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團結帶領各界人士,認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妥善應對各種挑戰,保持了繁榮穩定的良好局面。“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也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張德江指出,當前香港社會總體平和有序,求穩定、促團結、謀發展成為主流民意。中央一直十分重視和關心香港的發展。國家的“經濟快車”正高速前行,已為香港預留了VIP座席可以隨時“上車”,近年如“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都考慮到香港的位置,特別是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重要作用,希望香港社會進一步凝聚共識、搶抓機遇,積極對接“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倡議,實現自身更好發展,努力再創新的輝煌。

 

盼繼續支持特區政府

張德江對中總長期以來在推動國家改革開放和促進香港經濟方面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強調,抓緊經濟發展是香港的重中之重,經濟好自能改善民生、減少民怨,期望中總要繼續弘揚愛國愛港光榮傳統,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團結工商界及社會各界力量,凝聚社會共識,結合國家發展趨勢和自身優勢,集中精力推動經濟再上層樓。

 

參與會見者尚包括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張裔炯和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等。

 

中總繼續為國家為特區貢獻所長

蔡冠深在接見時感謝中央領導對中總多年來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支持。他表示,中總將堅守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繼續支持新一屆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中總更積極配合國家“一帶一路” 發展倡議,與國家各大工商協會組織合作,例如參加“一帶一路工商協會聯盟”等,通過在沿線地區舉辦論壇和考察活動,協助香港工商界與內地企業共拓“一帶一路”空間。

 

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談及本會推動粵港合作的相關工作,期望中央政府支持粵港澳政府通過財政支援和政策協調,並探討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統籌委員會,制訂具體政策措施。永遠榮譽會長楊釗提及去年發生的立法會宣誓風波和鼓吹“港獨”等言行,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主動就《基本法》釋法是絕對恰當和必要。此外,副會長袁武簡介中總在推動香港青少年培育與國情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副會長林樹哲亦分析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等新興產業將為年輕一代提供就業和創業機會,對締造社會和諧穩定相當重要。

 

是次訪問團由蔡冠深擔任團長,殷曉靜擔任榮譽顧問,霍震寰、楊釗任榮譽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擔任顧問,副會長袁武、林樹哲、曾智明、王國強、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擔任副團長,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擔任榮譽副團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