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0年10月
120周年會慶酒會冠蓋雲集

本會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120周年會慶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中總一眾首長與嘉賓進行會慶蛋糕亮燈儀式,並聯同其他本會成員,以及海內外近300名嘉賓歡聚一堂。酒會亦播放會慶光影歷程片段,回顧中總成立以來的發展與貢獻。中央部委、內地省市領導、以及內地、澳門及海外多個華商團體代表透過賀辭賀函、錄影片段等,祝賀中總120周年會慶。(15/10)
 

 

林鄭月娥讚揚中總多年來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構建平台促進港商到內地投資,貢獻良多,三位前會長更成為中央表彰全國100位“改革先鋒”。她深信中總未來將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並為香港作出貢獻。

 

本會會長蔡冠深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構建經濟“內外雙循環”發展新格局,將為香港帶來龐大機遇,相信香港只要積極提升競爭力,可望成為中國與世界內外雙循環接軌的樞紐,為香港工商百業開拓新空間。

 

汪洋:新時代呼喚新作為大變局需要大擔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來賀信,並由蔡冠深於酒會上宣讀。汪洋讚揚中總始終秉承愛國愛港優良傳統,積極參與和推動與祖國內地經濟交流合作。他指“新時代呼喚新作為,大變局需要大擔當”,寄語中總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全面準確理解和帶頭宣傳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助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中總成員銘記在心

會長蔡冠深
汪洋主席的賀信,給了中總極大的鼓舞,也為中總的未來明確了方向,本會將進行相關的學習和研討,以全面落實。

 

副會長袁武
我們深深感受到主席對中總的關心,中總今後定當全力以赴。

 

副會長曾智明
深情問候尤感親切和溫暖,諄諄教導更使我深感未來任重道遠,責任更加重大。

 

副會長王惠貞
感謝汪洋主席對中總一百多年來工作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並鼓勵中總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精神。

 

副會長李應生
我們將全力推動地區及年青人教育工作,制定一系列公益愛心活動,在發展工商會務之同時,毋忘回饋社會。

 

副會長楊華勇
感謝汪洋主席支持,期望主席今後繼續指點中總的工作,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副會長胡曉明
感謝汪洋主席真誠勉勵,中總將繼續盡力促使香港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副會長陳仲尼
汪洋主席對中總的讚揚和指導,令我們深感溫暖和溫馨,也深受鼓舞和啟發。

 

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
汪主席的勉勵體現了他對中總的信任及期望,也對我們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提出了更高要求。

 

常董、立法會議員廖長江
更深地體會到祖國與本會親密聯繫與深厚感情,愛國者皆應勇於新擔當、敢於新作為。

 

常董、金融界代表謝湧海
憶往昔崢嶸歲月,看未來任重道遠,中總一定將汪洋主席的祝賀和問候化作執行力。

 

會董、立法會議員黃定光
中總定當繼續團結廣大工商界,進一步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安定貢獻應有力量。

頒發長期服務獎

譚鐵牛(左三)向服務本會40至49年的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右三)、何世柱(左二)、林銘森(左一)、榮譽常董黃守正(右一)及團體會董關汪洲(右二)頒發獎項。

 

譚鐵牛(中)向服務本會35至39年的常董余國春(右二)、榮譽會董陳小玲(左二)、葉成坤(右一)及郭庶(左一)頒發獎項。

 

楊義瑞(左二)向服務本會30至34年的永遠榮譽會長胡經昌(右二)、常董羅富昌(左一)及會董黃定光(右一)頒發獎項。

 

楊義瑞(中)向服務本會30至34年的永遠名譽會長楊孫西(右二)、常董葉成慶(左二)、榮譽會董劉佩瓊(右一)及團體會董黎名樞(左一)頒發獎項。

 

服務本會40至49年的永遠榮譽會長張成雄,服務本會30至34年的永遠榮譽會長馬忠禮、榮譽會董盧光庭亦獲頒發會董長期服務獎。

 

嘉賓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