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與國務院港澳辦合辦研討班 鞏固兩地交流合作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國務院港澳辦合辦的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35名學員為全國人大、國務院港澳辦及各省市政府機關的領導和幹部。是次來港進行為期天的學習,全方位了解本港經濟、社會、法制等情況,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政府相關機構。

內地發展迅速 有助互利共贏

在結業儀式上,中總袁武副會長、王國強副會長及林廣兆永遠榮譽會長向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袁武副會長表示:“內地經濟發展迅速、國家整體實力與日俱增,加上建設‘一帶一路’與自貿區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內需、開闢海外市場。香港在社會福利、公共設施和服務、管理社會組織、推行城市規劃等方面具有豐富經驗,可與內地合作,為內地引入先進的技術和管理模式。香港憑藉‘一國兩制’的獨特地位及優勢,在政制發展及經濟方面均獲得國家大力支持,雖然社會上仍有許多深層次的問題有待解決,但我們對香港的前景仍然充滿信心。”

全面認識香港 促進交流

國務院法制辦研究中心調研員馬志毅表示:“過往因工作關係來港多次,惟只了解到香港的一個側面。此次研討班的授課範圍涵蓋了政治體制、法律制度、金融體系、社會公共服務及教育制度等各方面的內容,是一次視野最開闊、體察最深入的交流。"

收穫豐富 開拓思維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政研司幹部陳鵬霖認為:“這次學習的內容豐富,通過拜訪立法會、政黨組織、大型企業等機構以及社會著名人士、大專院校教授學者的講課,加深了對香港總體基本情況的了解和熟悉,啟迪思路,促使學員進一步深入思考香港的深層次問題,對以後的工作有所裨益。”

加強各省市港澳辦了解香港

貴州省黃平縣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李林歐說道:“此次研討班的學員既有來自國務院港澳辦等中央國家機關,也有地方港澳辦等基層單位,學習成果大,開拓眼界。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市,社會各方面發展成熟,透過研討班的學習,讓基層單位的學員更加直觀地了解、接觸香港,對以後兩地合作有顯著作用。”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國務院港澳辦人事司張健副司長、中聯辦協調部徐小林處長及陳隆秀副處長,中總馬忠禮副會長、培訓委員會委員李銘深會董、吳懿容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