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冀各界放下政改爭拗 攜手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推動民主

立法會最終否決了有關修改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議案,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此表示失望,但仍希望社會各界能盡快拋開近年在政制發展議題上的各種爭拗,大家求同存異、和衷共濟,讓香港能夠聚焦經濟發展、致力改善民生,依法推動民主進程,共同構建和諧包容的社會。

中總認為,香港近年已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政改爭拗事宜,更經歷了“佔領行動”和立法會“拉布”等事件,令特區政府無法集中精力,處理好促進經濟、改善民生等各項重要工作,對本港的營商環境以至整體競爭力已構成一定影響。

作為工商界和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中總十分關注無止境的社會爭拗和內耗帶來的負面影響。該會呼籲特區政府、立法 會及社會各界人士能夠積極加強溝 通交流,放下成見,團結齊心,讓香港社會集中更多精力促進經濟更全面和多元化發展、全力推動和優化各項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政策措施,依法促進民主政制向前發 展。與此同時,中總亦期望特區政府帶領香港抓緊國家積極推進“一帶一路"、“亞投行"、“自貿區"等規劃帶來的機遇,充份發揮香港的競爭優勢,同心協力維 護香港經濟長期繁榮與穩定發展,實現多贏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