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青委會接待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 促進兩地青年企業家合作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下稱“中青企協”)副會長劉文新日前率領考察團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中總副會長袁武、青年委員會主席黃楚恒等出席接待,雙方冀在金融服務、創新科技等領域加強合作交流。

中總青委會主席黃楚恒表示,香港營商環境優越,市場靈活開放,在金融、專業服務等方面均具傳統優勢。本港亦積極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與“一帶一路”戰略部署,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優秀服務平台。黃楚恒強調,中總青委會一直跟各省市青年團體保持緊密聯繫,除了接待來港青年友好團體,每屆也會組團前往內地不同城市深入考察,拜會當地政府部門及青年組織,就工商與青年事務交換意見,促進交流合作。

中青企協副會長劉文新認為,透過是次港澳之行,團員能與不同行業的港澳青年才俊作廣泛交流,並拜訪了多個工商機構。他們會把所見所聞帶回內地,鼓勵更多內地企業借助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善用香港的資本市場籌集資金,支援業務發展,走向國際市場。

中總副會長袁武結語,中總現有會員人數逾6,000名,擁有廣闊的人脈網絡,與內地商會、海外華商組織等亦經常密切聯絡,在推動內地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方面,一直扮演積極的橋樑角色。他寄望經過是次會面,中總青委會與中青企協能夠深化友誼,進一步擴大雙方合作領域,共同為國家經貿發展作出貢獻。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青委會副主席林智彬、吳偉毅等。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