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宴賀大紫荊勳賢及榮獲授勳、獲委任太平紳士成員

中總宴賀大紫荊勳賢及榮獲授勳、獲委任太平紳士成員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29日假該會會所舉行晚宴,祝賀2021年度大紫荊勳賢,以及該會榮獲金、銀、銅紫荊星章、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及獲委任太平紳士的首長、會董及會員。

 

應邀出席嘉賓包括獲得大紫荊勳章的葉劉淑儀議員、陳振彬博士、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和盧文端永遠榮譽會長;金紫荊星章的王惠貞副會長、余鵬春常董和邱浩波會員;銀紫荊星章的李應生副會長;銅紫荊星章的李家駒會員;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陳賢豪團體會董;獲委太平紳士的施榮怡和王紹基常董、陳細明會董等。

 

該會袁武會長,楊華勇、謝湧海、張學修副會長,霍震寰、何世柱、胡經昌、林廣兆、林銘森、方文雄和馬忠禮永遠榮譽會長及一眾常董、會董等向嘉賓表示祝賀。

 

23位中總成員獲表彰

袁武會長在晚宴致辭時表示,今年該會共有23位成員獲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他們長期服務香港、貢獻社區,獲獎絶對是實至名歸;他們的優秀表現更為中總會員和社會各界樹立良好榜樣。該會成員對香港和國家發展所付出的努力一直得到特區政府高度肯定。自回歸以來,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的中總首長、會董及會員等合共有734人次,凸顯了特區政府對該會成員所做工作的肯定。

 

凝聚各界力量,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袁武會長表示,過去一年多以來,香港面對前所未有挑戰。《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香港帶來由亂轉治新局面。中央進一步推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助實現良政善治,為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重要基礎,社會各界更可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該會亦將繼續凝聚會員及工商界力量,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助力工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配合國家“雙循環”和“十四五”規劃發展新機遇,以香港自身優勢尋找新定位,戰勝挑戰。同時會繼續爭取與內地早日恢復通關,讓工商經濟重拾動力。

 

 

出席晚宴的大紫荊勳賢葉劉淑儀、陳振彬和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感謝中總的支持和鼓勵。葉太表示國安法實施後,立法會呈現新形勢,運作順暢,多項立法工作得以順利通過。陳振彬博士笑言自己是基層出身,日後亦將繼續關注基層、地區和青年事務,幫助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及服務社會的志向,促進社區和諧團結。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指出,過去2年香港經濟和形象受社會事件影響,工商界有責任重建香港在內地以至全世界的良好形象。在全球經濟一體化下,香港是內地外來直接投資的主要來源地,香港要把握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