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總辭罔顧香港整體利益

中總:總辭罔顧香港整體利益

 

立法會15名反對派議員貿然辭職,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認為此舉違背公職人員服務市民、服務社會的承諾和使命,罔顧香港整體發展利益,只考慮一己政治私利,做法令人不齒。

 

該會會長、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袁武指出,對從政者有一定的政治效忠要求,是國際公認的基本價值取向。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會議員,全力擁護和遵循《基本法》,履行公職人員的職務,是立法會議員應有之責。

 

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了制度保障,符合《基本法》的根本要求,是合憲合法、合理合情。只要立法會議員能堅守這原則,在議會內提出具建設性的多元聲音,將有利促進香港向前邁進,是香港社會之福。

 

中總呼籲立法會議員能夠團結一致,積極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復甦經濟和穩定民生的工作,引領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