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香港工商界婦女“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

香港工商界婦女拍攝“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

為各界打氣  傳遞正能量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於日前(19日)舉行“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首播會。

 

籌委會邀請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夫人王丹,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多位主要嘉賓,聯同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穎琴、多個國家的駐港女總領事、社團機構及專業團體代表,攜手參與短片拍攝,為內地同胞、香港市民及各地人民,特別是所有前線醫護人員打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短片中表示,同心抗疫是香港社會目前的首要任務,香港特區政府在中央的關心和支持下,果斷採取嚴控病毒傳播的措施。她表示,全國婦女在抗疫工作中擔當重要角色,不少醫護及提供緊急服務的人員都是女性,亦有不少婦女以照顧者和志願者身份作出貢獻,她向所有參與抗疫工作的婦女致敬,並勉勵大家一起努力,打贏這場抗疫戰。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則讚揚香港各界婦女心繫祖國、情繫香港,踴躍捐款捐物,積極參與防疫抗疫的各項工作,為抗撃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儀認為各界婦女發揮了能頂半邊天的作用,並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夠共渡難關,取得勝利。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夫人王丹表示,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安危與共,風雨同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認為中國在新型冠狀病毒的預防和治療中,發揮了巨大的重要,並祝願疫情早退。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片中表示婦女是維護家庭和社會的重要力量,相信各位婦女與特區政府將一起奮戰疫情,並祝香港加油,中國加油,世界也加油!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均對抗擊疫情充滿信心,並寄語大家應藉機增進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多些關懷和溝通。

 

短片首播會於香港中華總商會8樓禮堂舉行。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穎琴,多位副主任委員、委員及各家社團機構代表出席了首播儀式,梁振英夫人,謝鋒特派員夫人,梁愛詩女士亦透過視像會議參與。蔡關穎琴在首播儀式上表示,香港工商界婦女聯合推出“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以實際行動傳達對同胞的關心、對抗疫的決心、對勝利的信心。她表示,拍攝工作的籌備時間十分緊迫,特別感謝所有參與拍攝的嘉賓、社團機構及專業團體,以及籌委會成員大力支持,讓短片能順利完成,並將透過多個媒體將訊息發放到內地和世界各地。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每年舉行聯歡晚宴,紀念及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今年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籌委會改為以拍攝短片的形式,發揮工商界婦女力量,傳遞同心抗疫的訊息。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 “三八”

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 謹啟

2020年3月27日

 

 

香港工商界婦女 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X8iUySgLM

 

香港工商界婦女“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

重要嘉賓名單

林鄭月娥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仇 鴻女士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

 

蔡關穎琴女士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
“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

 

梁唐青儀女士

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

 

王 丹女士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夫人

 

譚惠珠女士

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

 

蔡冠深博士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

 

陳肇始教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范徐麗泰博士

原全國人大常委

 

梁愛詩女士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工商界婦女“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

參與團體名單

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慈善基金

香港天津工商專業婦女委員會

天津市婦聯港澳特邀代表

華人女企業家協會

中華兒女國際聯合會

善學慈善基金

微笑行動

香港女律師協會

香港女會計師協會

香港女醫生協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婦女委員會

香港仲裁司學會

國際女建築師聯盟-香港分會

心蓮心

香港中國婦女會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

香港雅風樂薈

新界崇德社

香港餐飲聯業界

香港江門高新區青年創業創新協會

駐港女總領事及名譽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