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冀立法會理性討論及審議《逃犯條例》修訂建議

中總冀立法會理性討論及審議《逃犯條例》修訂建議

 

立法會明日(11日)上午將舉行審議《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會議。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於相關的修訂建議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爭議表示關注。該會支持特區政府就《逃犯條例》提出修訂建議,相信有助堵塞現時本港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在移交逃犯方面可能出現的法例漏洞,冀立法會各黨派能理性討論並盡快審議有關的修訂建議,維護香港法治、公平及公義的核心價值。

 

該會月前已就商界對條例修訂的內容向特區政府表達意見,期望當局在審視相關條例時,也要兼顧對營商環境帶來的影響,讓本港在推動經濟持續發展、維護社會治安和履行司法公義等各方面取得適當平衡。蔡冠深感謝當局聆聽中總和工商界意見,特別是剔除9項與商業及經濟相關的罪行,有助釋除商界疑慮。

 

蔡冠深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再強調,特區政府會認真考慮各界就條例修訂提出的建議,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積極回應外界就《逃犯條例》修訂的意見,努力化解和消除社會疑慮。蔡冠深呼籲立法會能盡快展開《逃犯條例》審議工作,理性討論相關修訂,為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長遠發展著想。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