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肇慶具大灣區地理優勢 代表團訪中總促進合作

肇慶具大灣區地理優勢    代表團訪中總促進合作

 

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市長范中傑日前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等交流肇慶與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的合作機遇。

 

蔡冠深會長向肇慶市代表團介紹中總在新時期的主要工作,尤其是近幾年,中總按照香港和國家發展的需要,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京津冀等國內發展重點區域建設,還是香港與東盟合作、以及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中總都參與其中。去年中總先後在香港舉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並牽頭成立“內地 - 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正是推動香港與內地企業一起“走出去”,體現“國家所需,香港所長”。蔡會長表示,肇慶在大灣區中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土地資源豐富,自然環境優越,交通便捷,適合與香港對接,發展高新科技產業和現代服務業。

 

賴澤華書記對中總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貢獻表示欽佩。談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賴澤華表示,肇慶是“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節點城市之一,有獨特區位優勢,是大灣區連接大西南以至東盟國家的樞紐門戶,是嶺南文化的中心、也是現正崛起的重要新興城市。賴澤華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已經拉開了新時代的序幕。他認為在未來四十年的發展中,粵港澳大灣區將使肇慶搭上高速發展的始發車。肇慶市代表團此行赴港,期望加強與中總合作,借助中總平台,將香港在資金、技術及人才等資源引入。

 

是次到訪中總的肇慶市代表團成員尚包括:市委常委、肇慶新區黨工委書記李奔,副市長唐小兵,市政府秘書長劉涇波,肇慶新區管委會主任鍾偉軍,發展和改革局局長袁海平,商務局局長林偉文,港澳事務局局長陳玉文,資源局局長黃勇等。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會董鍾立強、蔡雋思、甘志成、謝禮明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