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組團出席第124屆廣交會開幕式

 中總組團出席第124屆廣交會開幕式 

 

香港中華總商會(以下簡稱“中總”)日前組織代表團出席“第124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式,代表團由該會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率領,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廣東省政府副省長歐陽衛民、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等領導會面。

 

國家推出一系列措施,有助港商迎接新一輪發展機遇

中總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在會面時表示,近期中美貿易磨擦不斷升溫,為全球經濟增添不確定因素,香港企業也受到一些影響。國家堅持改革開放、推動全球經貿自由化發展的決心,加上中央政府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近期又陸續推出一系列優化營商環境、“簡政、減稅、降負”的措施,降低進出口企業的成本,為企業帶來了“及時雨”,相信有助香港工商界應對當前不明朗因素帶來的挑戰,迎接其他機遇。

 

馬興瑞省長望粵港澳同心協力建設大灣區

廣東省馬興瑞省長在會見時表示,廣交會依靠的是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廣交會在廣州舉辦,具有毗鄰港澳的優勢,獲得港澳工商界的支持。副省長歐陽衛民表示,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港澳同胞對廣東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港澳至今仍是廣東引進外資的主要來源,當前,廣深港高鐵開通,港珠澳大橋落成,粵港澳大灣區將是三地合作的重要平台,為我們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希望三地一如既往,同心協力,把大灣區建設得更好。

 

商務部錢克明副部長表示,港澳工商界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見證者、參與者和貢獻者。中央非常重視港澳與內地的經濟合作,作出了一系列的部署。商務部將根據中央的安排,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深度融合,支持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訂自貿協定,推動CEPA全面升級,以及即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錢克明表示,內地正進入新一輪的擴大開放,深化改革,促進高品質發展,期望港澳工商界在新一輪擴大開放中繼續發揮作用。

 

在廣州期間,代表團應邀出席由廣州市工商聯舉辦的“慶祝第124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宴會”並代表香港工商界致辭。

 

中總代表團的成員還包括: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常務會董劉志強、會董李歡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