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與國家民委續辦研討班 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發展

中總與國家民委續辦研討班  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22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4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經濟、社會管理、福利及旅遊業發展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發揮香港獨特優勢

中總培訓委員會主席梁海明常董於結業禮致辭時表示:“在內地經濟快速增長帶領下,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也迎來更好發展,特別是國家積極協助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以‘超級聯繫人’、‘投資者’及‘營運者’角色,進一步促進各區域的合作,有助增加內需、開闢海外市場。香港在專業服務領域也達到世界一流水平,對接‘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定能提供專業和高效率的服務。”

 

此外,培訓委員會副主席周娟娟常董也指出:“國家近年在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科技創新等多個範疇均取得矚目成就,並逐步從過去追求速度增長,邁向高質量、現代化和全面開放的發展新格局。本期研討班以培訓少數民族幹部為主,課程除了探討香港經濟、服務業及政府運作等課題外,也特別按照學員的需求,增加了與促進少數民族和諧共融的相關課程,並探討社會福利政策的實行、以旅遊業帶動經濟的經驗等內容,希望學員學有所得,返回內地崗位後,因地制宜,抓著國家發展機遇,創造出少數民族地區獨有的經濟特色,實現脫貧、減貧,共享國家繁榮。”

 

培訓內容貼題 收穫豐富有益

本期研討班團長國家民委監督檢查司杜宇副司長表示:“本期研討班課程貼近少數民族地區的需要,增加了與旅遊經濟相關的課題,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我們將以這次培訓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香港與各界民族工作部門的合作。”

 

課程豐富多樣 經濟發展向前

遼寧省瀋陽市于洪區委統戰部韓偉部長說道:“研討班內容富有針對性,緊扣少數民族地區發展、脫貧的主題,精心設計了培訓內容,並採用多樣教學方式,把授課、討論及參訪相結合,涉及香港的經濟、人力資源管理、發展旅遊業、社會保障等方面,讓學員在最短時間內收獲了最大的成果。”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總珠三角委員會副主席劉宇新常董、培訓委員會委員高敏堅常董、蔡偉石會董、楊孫泉會董、吳懿容會董、吳連烽榮譽會董,財務及物業監管委員會副主席王啟達會董。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