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主頁 >  工商資訊 >   > 本地
香港與「東盟」自貿協定及投資協定生效
簡介 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涉及香港和老撾、緬甸、新加坡、泰國和越南五個東盟成員國的部分已於6月11日起生效。而《投資協定》將於6月17日起生效。 《自貿協定》生效後,新加坡對所有香港原產貨物實施零關稅,而老撾、緬甸、泰國和越南對香港原產貨物徵收的關稅則會逐步減免。香港則對東盟成員國的所有原產貨物給予免關稅的承諾。
服務貿易方面,香港服務提供者將在廣泛的服務界別,在老撾、緬甸、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獲得具法律保障的市場准入條件,從而得享更佳的商機。雙方並同意於五個重點領域,即海關業務、專業服務、中小型企業支援、貿易和物流便利化,以及電子商貿方面合作。
詳情 香港與東盟於2017年年底簽訂《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兩份協定的文本及重點,詳見香港工業貿易署網頁www.tid.gov.hk/tc_chi/ita/fta/hkasea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