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大學生實習交流計劃2017
大學生實習交流計劃2017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年再度撥款近150萬元,資助本港7間專上院校進行多項交流計劃。約350名大專院校學生將透過親赴內地參與貿易、金融、網絡科技、文化創意、建築工程、食品安全及飛機維修等多個領域的實習交流,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情況。

中總於5月4日在該會禮堂舉行“香港中華總商會大專院校學生實習交流計劃2017”啟動儀式。特區政府教育局吳克儉局長、中聯辦青年工作部王鳳鈺副處長應邀出席,聯同中總袁武、王國強、王惠貞、李應生副會長,林銘森永遠榮譽會長及教育資助委員會李德剛主席,嶺南大學鄭國漢校長及各家大學的事務處長及主任,中總常董會董、教育資助委員會副主席及委員、各院校代表及參與交流的同學等近200人,共同揭開活動序幕。現場除舉行支票頒贈儀式,出席活動的學生代表亦分享參與實習交流的感受。

 

王國強副會長

王國強副會長致辭時表示,中總向來重視培養年青一代,透過舉辦“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工商體驗遊學團”、經貿論壇及研討會等活動,為青年人創造工商界交流平台。中總自2006年起每年資助本地大專院校學生赴內地交流實習,去年更為中學生舉辦義教及軍訓體驗活動,透過不同方式加深本港青年對國家的認識及歸屬感。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該會將舉辦“大學生創新創科創業大獎”,讓青年人分享創新、創科、創業的心得和經驗,促進香港青年創意人才與市場的合作對接,推動香港創科創新的發展。

王國強指出,為強化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合作,以及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總將為香港大專學生創造更多擴闊國際視野的機會,他亦鼓勵年青人主動了解國家新形勢及各項建設發展,積極參與兩地社會經濟發展,日後成為有視野、具創意、肯承擔的接班人。

 

李德剛主席致辭時介紹中總在資助教育服務方面的情況。該會於1986年由當任會長霍英東博士牽頭並捐資創辦基金公司,多年來得到該會成員及工商各界的共同努力及捐款,得以培育更多人才,至今已捐資逾3,700萬元,受惠學生近5,000人。

 

李德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