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總招待近1,500名嘉賓、會員及各地區家庭同賀國慶中秋東方歌舞團呈獻精彩演出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9月10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辦“會員賀國慶暨家家同樂迎中秋文藝演出”。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施紀明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劉怡翔局長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該會楊釗會長,王國強副會長及林銘森榮譽會長,以及會員聯絡委員會和愛心行動委員會一眾委員,與近1,500名嘉賓、會員及各地區的家庭朋友一起欣賞國際著名的東方歌舞團精彩演出,同賀國慶,共迎中秋。

積極配合國家現代化發展

王國強副會長代表中總致歡迎辭。他表示,國家即將迎來67週年國慶,多年來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在社會民生、經濟和科技發展等方面獲得矚目成就。隨著“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全面開展,國家綜合實力將進一步提升,讓中國人民感到驕傲。香港亦致力配合國家現代化發展,傳承中華文化優良傳統,並積極推動國家文創發展及對外交流。

王國強續指出,中總除致力推動國家經濟和香港工商發展外,亦關心社會公益事務。過去兩年,該會已捐出超過3,000萬港元,舉辦20多場慈善活動,招待不同社群人士。中總亦透過旗下“愛心行動”和7個會員分區聯絡處,積極推動工商界參與慈善公益事務,為有需要人士送上祝福與關懷。

他特別感謝中總會員聯絡委員會成員和愛心行動委員會的悉心策劃,社會福利署、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及新家園協會對活動的鼎力支持,以及東方歌舞團專程來港演出,讓是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行。

歌舞團精彩演出

中總特別邀請到在國內外享負盛名的東方歌舞團來港作專場表演。該團為國家級演藝團體,集全國一流歌唱家及舞蹈家,每年在港上演的《香江明月夜》已成為本地品牌節目。歌舞團特別為是次活動演出“東方之愛”這部作品,當中既揉合中華文化傳統、亦展現歐、亞、非等地“一帶一路”國家的文化風情和特色,精彩的歌舞表演獲得在場觀眾如雷掌聲,各賓客共同歡渡了一個愉快下午。

中總熱心社會公益事務

香港中華總商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及最具規模的商會之一,成立至今已有116年。該會除致力構建工商交流平台,亦努力推動商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區關愛共融。該會於2009年成立“中總愛心行動”,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慈善公益活動,向社會傳遞工商界愛心。“愛心行動”並設有“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此外,中總會員聯絡委員會及屬下七個分區聯絡處亦致力加強會員與工商界聯繫交流,積極推動會員參與公益事務,每年組織會員參加公益金百萬行,並多次與“愛心行動”攜手,於全港各區舉辦包括探訪、參觀及文藝表演等活動。


精彩回顧